当前位置: 中国商业报道网 > 科技 > 科技要闻 > 正文

自动系统50周年志庆 守正创新 日臻于强

来源:互联网| 2023/11/15 15:56:38|

半世纪卓越发展 傲居市场领先 紧抓机遇迈向新征程

香港 - Media OutReach - 2023年11月14日 - 专业可靠的全球融合科技服务伙伴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(「自动系统」或「集团」)(股份代号:七七一)欣然宣布迎来公司成立50周年志庆,并将于11月17日假香港金钟万豪酒店举行本年度「ASL解决方案巡演」活动,庆贺集团跨越半世纪辉煌之际,致力构建专业化、高效率、数字化整合IT平台,藉以继续为国际市场带来新一轮创新、行业为本、卓越的数字化融合科技服务。

2023年,ASL开设了湾区总部(图左),并与全球著名金融科技供货商 Finastra更紧密合作 (图右),以提供银行专属解决方案,并将于11月17日举办其年度旗舰活动 - ASL解决方案日2023 (图中),以纪念其50周年并开启新的旅程,继续为市场带来新一轮创新、行业为本、卓越的数字化融合科技服务。

自动系统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。回首过去50年发展历程,自动系统从一家小型的系统集成商起步,不断追求创新技术的发展方向,将业务网络扩展至不同领域,逐步发展出解决方案、网络安全、全渠道管理服务等三大核心业务。 1997年,自动系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,走向国际资本市场。2009年,集团成为北京华胜天成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,并将业务延伸至中国内地。过去数十载,IT行业经历了重大变革,自动系统不断调整业务模式以适应市场需求,紧密关注行业发展趋势,并持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,成长为亚太领先的科技服务集成商,核心业务业绩更创十年新高。2017年,集团收购美国云计算服务公司Grid Dynamics并于202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(NASDAQ:GDYN),为集团在亚太和欧美两翼区域化发展策略实施迈出关键一步。2020年,成立ASL综合营运中心(UOC)和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中心(SOC²),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等级。2021年,推出了一站式云原生即服务,藉以强化整合DevSecOps的技术能力、优化资源交付配置,从而提升持续营运与维护标准。2022年,自动系统成为少数荣获CMMI Level 5 软件开发最高级别认证的香港公司之一,实力备受认可。

优化三大核心业务 提升平台服务能力

自动系统持续优化及巩固三大核心业务,包括创新行业解决方案,利用创新应用程序提升客户体验,顺应行业发展,进一步投入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领域的发展资源。智能网络安全服务方面,集团成功在金融,政府,医疗和零售等不同行业之机构接获订单,并将加强服务平台整合,提供具优势的融合科技服务。全渠道管理服务方面,集团以简化客户的IT营运以提高效率为目标,积极推动多渠道服务的拓展,并于今年成功取得金融,航空,娱乐等行业的服务订单。

发展混合云服务 完善一站式管理服务平台功能

新业务方面,集团积极发展混合云服务,持续完善集团之服务平台功能,包括其独有的综合营运中心 (UOC),让客户能更迅速获取和分析数据,优化决策流程,提升使用体验,增强他们对集团品牌的忠诚度。另外,集团旗下品牌「ASL Marketplace」云端综合网上平台展示了云原生即服务和一站式DevSecOps能力,并已于今年陆续推出数项新产品,力求优化及完善集团的云端即服务。

实践行业导向战略  积极布局大湾区

自动系统专注于发展具优势的行业,并按客户对科技采纳方向、服务需求等不同考虑深入挖掘客户业务需求。值得一提的是,集团于去年在金融板块服务引入全球著名金融科技供货商 Finastra,集中相关技术的人才培训及加大力度进行市场推广,以提供银行专属解决方案。

后疫情时代,集团抓紧香港紧连内地、面向全球加速往来沟通之机遇,提供融合科技服务,调整集团资源并扩大区域性人才库,实行区域化布局。2023年8月,ASL于大湾区设立总部,响应国家政策,巩固集团于大湾区内的桥梁角色。背靠区域政策优势,集团未来将多举并进,加大投入与国内外品牌供货商的协同发展,持续优化合作伙伴生态圈,抓紧业务发展机遇。

「ASL解决方案巡演」

集团自2019年开始举办年度旗舰活动——「ASL解决方案巡演」,与业界分享公司的创新成果并探讨未来的科技趋势。本年度活动将以“ Unified for Success, 50 years and Beyond”为主题,围绕:i)ASL的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;ii)探索尖端 IT创新和服务;iii)大湾区资源共享趋势及发展前景;iv)协助企业扩大在蓬勃发展的亚太市场的影响力。是次巡演活动共邀请32家 IT 厂商鼎力支持,涵盖约20个展位、12个分会,云集IT专才、高校科研、金融领域等专家学者。详情参考: Link

依托遍布亚洲的研发中心、过千位高质素的专业人才,及 50 年来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信息科技服务的行业经验,自动系统集团将不断强化自身业务能力,始终践行创始初衷,矢志成为客户优选的专业化融合科技服务伙伴。

关于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

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(「ASL 集团」或「集团」)于 1997 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(股份代号:771)。ASL 集团旗下包括自动系统(香港)有限公司、榆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、 自动 系统(澳门)有限公司、广州澳图美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 ASL Automated (Thailand) Limited。此外,Grid Dynamics Holdings Inc.为集团的联营公司。集团的主要业务以港澳为核心,业务范围覆盖亚太及欧美地区,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信息科技服务。

集团的主要业务为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、智能网络安全及信息科技集成管理服务。创新的行业解 决方案业务可为客户提供全面业务解决方案,以加速客户的数码化转型。智能网络安全业务专注于数 码资产保护及风险防范。信息科技集成管理服务以集团世界一流的端到端和行业特定服务,在整个资 讯科技生命周期内,为客户管理其基础设施及云端平台。

集团凭籍遍布亚洲的研发中心、过千位高质素的专业人才,及50年来为全球客户提供专 业信息科技服务的行业经验,ASL集团可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信息科技管理方案,是专业可靠的融合科技服务伙伴。

更详尽之资料载于 http://www.asl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