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中国商业报道网 > 教育 > 教育资讯 > 正文

快易典大咖讲座!著名特级教师朱乐平老师亮相深圳,谈如何学好小学数学!

来源:中国商业报道网| 2020/1/3 9:51:44|

      12月28日,著名特级教师、快易典“阶梯数学”首席规划师——朱乐平老师来到深圳创业天虹,为广大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数学讲座——“如何引导孩子学习数学”!现场座无虚席,到场家长都感到收获满满!

      首先,朱老师从大家最关心的成绩入手,许多家长都很“关注”孩子的成绩,但是却鲜少“参与”孩子的学习。他提到,想要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,应该从提升兴趣入手,一味给孩子强压与负面信息,是很难帮助孩子建立学科自信的!家长应该更多的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,成为他的学习榜样,经常询问情况、分享心得、倾听孩子的说话,积极进行引导!

      随后,朱老师在现场给大家出了一些有趣的“算式”,一步一步引导孩子们找到这些算式之间的逻辑和规律。许多孩子都兴奋地举手,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,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!同时,他也通过这个引导过程告诉大家:学习数学不能仅仅只注重结果,最基础数学知识的学习,要先强调过程,再强调结果!

      最后,朱乐平老师悉心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,针对孩子计算能力、公式记忆以及兴趣培养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,讲座在全场家长的掌声中圆满落幕!

      据悉,朱乐平老师是著名的特级教师,教育部国家《数学课程标准》(实验稿)研制组核心成员、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组成员、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小学数学工作室首席导师、杭州市小学数学教学研究会会长,他拥有40多年教学经验,持续专注于小学数学的研究和发展,拥有极其丰富的教研经验!

      2019年,朱乐平老师及其工作室成员携手著名教育品牌快易典,共同打造专注小学数学的“阶梯数学”教育资源体系。

      同时,他也将自己的教育理念贯穿在整个产品中,充分利用人机交互与游戏化学习方式,尊重个性化学习需要,设计由易到难不同“阶梯”的学习内容,让各种能力水平的学生都能够在“阶梯数学”中得到发展!

      并且应用“互动式”、“引导式”的教学,注重学习过程的引导,让孩子跟随老师的讲解充分思考,甚至动手做一做,让孩子理解解题过程的内在逻辑,真正知其所以然!

      此外,采用“一题多解”的教学方法,每道题目都会讲解多种解题方法,培养孩子多维思考力!

      想要真正提高数学成绩?欢迎广大新老用户前往各大快易典终端,选购、体验快易典家教机,真正体验“阶梯数学”的魅力!